「割闌尾行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日前位在新竹的選區,也遭民眾「路過」,並拿出一隻紙龜殼,諷刺呂學樟是縮頭烏龜。對此,呂學璋表示,學生公然侮辱他,他已決定將向清大學生魏揚等人提告。

上百名清大、交大等校師生及一般民眾,4月24日路過呂學樟的新竹服務處一同「割闌尾」,呂學樟當時並不在服務處內。群眾除了大喊口號,還準備了紙做的大龜殼送給呂學樟,但因無人出面領取,學生就將龜殼放在門口後離去,現場氣氛平和。

不過,呂學樟顯然對此行動十分不滿,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他今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的幹部會議中痛批,這些民眾包圍他的服務處,還用不雅言語汙衊他,諷刺他是縮頭烏龜,這些已違反《刑法》第309條的公然侮辱罪,揚言明天將向魏揚、清大電機系教授呂忠津提告。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他尊重言論自由,但這些不實的抹黑應該提告,他認為黨團應提出因應計畫,主動蒐集資料並提告。賴士葆說,社會應回歸法治,如同昨天的「新五四運動」是維護法治,他也到場支持,因此太過分的抹黑就應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