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今(4)日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新五四運動」,除了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上台帶領台下大唱「中華民國頌」、「潚灑走一回」,白狼張安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總統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三姐馬冰如也紛紛現身。蔡正元批評,國家現在有很多暴戾之氣,長了很多「綠色」的霉氣,不應再讓這些暴民得寸進尺。

為了表達對社會秩序、法治化的維護與支持,新黨今天下午召集民眾前往凱道,進行「新五四運動」,王炳忠也為今天的活動特別練唱,還帶群眾大唱國歌、中華民國頌及瀟灑走一回。

同時,王炳忠也在台上痛批,日前反核民眾佔領忠孝西路,引發群眾不滿,學運領袖陳為廷曾表示,這些民眾沒資格批評,因為他們都沒有核四表達意見,完全是一種「納粹法西斯」的說法。新黨主席郁慕明也批評,學生在學運期間倒掛國旗,是凸顯自己的無知,反而激發愛國的人出來。

此外,白狼張安樂也再度現身支持,他再次批評太陽花學運後患無窮,根本是「罌粟花」學運,並嗆台北市長郝龍斌,若在學運第一天就驅離民眾,就不會產生後續的發展。

參與完上午國民黨力挺警察遊行的蔡正元,下午也出現在新黨的「新五四運動」現場,他痛批民眾在立法院包圍立委的行動,還說這些都是「綠色」的霉氣,應該趕快除掉,而暴民則是得寸進尺,不但借勢借端,還非法募款,非常嚴重。

另外,馬以南、馬冰如則低調參與,並手持康乃馨及國旗支持這場活動,由於馬母秦厚修的家祭將在明早舉行,因此馬家2姐妹的出現也引發媒體注意,但2人一被發現,就避開採訪,隨即坐上計程車離開。

雖然「新五四運動」標榜的是讓「沈默的多數」為法治民主發聲,但現場的政治氣氛濃厚,還出現開除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連署攤位,在場民眾也大罵王金平是藍皮綠骨,要國民黨除了這顆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