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黨今(4)日分別舉辦活動,力挺公權力及社會秩序,國民黨青年軍的「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活動已於上午9點展開,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連勝文也與會參加,他指出,若他當選台北市長,未來也會支持警方行使公權力。連勝文還說,用超出法律範圍的抗爭行動,是不能被接受的。由於今天2黨的活動應屬平和,警方僅派出150名警力維安。

國民黨青年團及青工總會上午走上街頭,向大眾表達支持警察、公權力的聲明。遊行在早上9點從台北車站出發,再從市民大道轉林森南路、忠孝東路,預計中午前走到警政署大門口集合,下午再轉往凱道集會。

連勝文今天也出席國民黨遊行,與數百名群眾一起高舉「挺警察」、「要法治」的旗幟。連勝文表示,近期發生很多超乎理性的抗爭活動,警方很辛苦,也很委屈,因此他才親自參與表達訴求。

連勝文說,若他當選台北市長,會嚴守「依法行政」的原則,支持警察行使公權力,讓抗議者知道,不是占領了某一個地方,訴求就比較有正當性,用超出法律範圍的行為來合理化自身的行動,是不能被接受的。

另外,新黨也將在下午2點在凱道舉辦「相約國旗下,重建新秩序」活動。新黨青年委員會主席王炳忠指出,這場活動沒有特別動員,但有接到民眾電話想參與,也有南部民眾願北上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