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座車上周五(4/25)下午被反核民眾趴車攔阻,還被一輛白色休旅車追撞,蔡日前控告白色休旅車母子違反公共危險、毀損及強制罪。車主林淑燕今(1)天在律師顏榕和詹順貴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強調事前並不知道是蔡正元的座車,只是見義勇為,對於蔡車當天的行徑,均有行車紀錄器、媒體拍攝影像等客觀證據佐證,將委由律師遞狀控告,除了提出毀損告訴、也將告發蔡正元殺人未遂;而且等到蔡正元提告獲不起訴處分後,還將控蔡誣告。對此,蔡正元表示,委請律師全權處理,尊重司法程序。

林淑燕表示,上周五下午送驅蚊油給在立院靜坐的民眾,東西放好後即駕車離開;但開車經林森南路,看到橫向忠孝東路有輛黑色BMW轎車闖紅燈左轉,引擎蓋上還趴著2名男子,路口警員攔車也不停,她認為有問題,直覺反應要救人,便一邊按喇叭,一邊加速追趕。直到攔到時,才知道是蔡正元,但蔡隨即開走,只好繼續追車、並在保持安全距離下斜插至蔡車前,蔡車卻突然踩油門,然後逆向駛離,她只好一邊報警、一邊追至中山派出所。林的兒子朱育玄表示,當媽媽開車斜插攔住後,蔡卻突然踩油門,狀勢衝撞媽媽座車,因此他才會拿摺疊傘敲副駕車門,當時蔡已準備要開走。

詹順貴表示,以上事實經過均有林淑燕的白色休旅車行車紀錄器、媒體拍攝影像等客觀證據佐證,今天將遞狀控告,除了提出毀損告訴、也將告發蔡正元殺人未遂;而且等到蔡正元提告獲不起訴處分後,還將控蔡誣告。

林淑燕的委託律師同時指出,根據刑事訴訟法第2條明定檢察官有客觀性義務,且檢察官亦應秉持獨立性原則,不得專為特定族群、特定人士所服務。但蔡正元事件經媒體大幅報導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為自己的犯行提出諸多抗辯如:車上有警察所以不會違法、對民眾陳情可主張緊急避難等。尤有甚者,法務部主任檢察官陳淑雲身為檢察體系一員,還陪同蔡正元一起召開記者會,悖離前述檢察官應秉持的獨立性、客觀性義務。

而蔡正元更不斷透過其個人臉書帳號,一再抹黑陳情民眾為「暴民」等,因此,林淑燕、朱育玄委請律師正式提起刑事告發,將對蔡正元應負之刑事責任追究到底。

對此,蔡正元表示,相關事項都委請律師全權處理,尊重司法程序,對於行車記錄器部分,蔡正元表示,第一時間就已經交給警方,一切靜待司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