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民眾今(29)日再度包圍立法院,下午6點數百群眾無預警癱瘓忠孝東路交通長達1個多小時。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晚間8點10分,於台北市警察局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群眾綁架台北市民生活權利,市府也將對「同一批人、不間斷」的失序行為,依法進行強勢作為;郝也呼籲,所有廣大的市民支持臺北市政府,支持警察局執法、執行公權力的所有作為。

郝龍斌表示,這一個月來,抗爭者爲了彰顯訴求目的達到,佔領公共場所或機關,是綁架市民生活,也綁架立法委員自由;郝認為,抗爭者自以爲是正義的化身、民意的唯一代表,而合理化抗爭所有作為。

郝龍斌強烈譴責,群眾非法佔領道路是綁架臺北市民的一連串惡劣、脫序的行為,並強調群眾不要綁架臺北市民交通和正常生活的權利,臺北市政府有責任維護市民正常的生活空間。

郝龍斌也呼籲,所有廣大市民支持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執法、執行公權力的所有作為。

而對於群眾無預警的占領忠孝東路,郝強調是突發事件,警方將蒐證偵辦,對主使者會採取法律作為,未來市政府也將慎重考慮對「同一批人、不間斷」的失序行為,依法進行強勢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