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政府宣誓人民反核決心,上萬人今(27)天下午集結塞爆凱道現場;導演柯一正也到場聲援,他說他和禁食的林義雄雖然不熟,但林義雄代表人民的意志,他一個人禁食,就等於一百萬人在禁食;他知道很多人也願意為了這塊美裡的土地犧牲生命,「如果事情(指林義雄)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柯一正說,很多人跟他一樣,只是擔心台灣土地被毀滅掉才站出來反核;沒有一個地方像台灣一樣,可在一天內看到大海、高山,是世界上少有的美麗地方,他不懂「那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要被毀滅掉?」

柯一正說,政府一直沒有聽人民的訴求,「如果沒有能力處理廢料,就不應該繼續生產核能廢料」,太陽花學運時,他自己20幾天待在立法院心中想,他寧願把國家交給這群20歲的年輕人,因為「他們會把台灣帶到更好的地方」

「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從去年3月反核遊行後,固定每禮拜五晚上於自由廣場舉行活動至今未停止。柯一正說,五六運動有限度,但生命也有限度;「我雖然跟禁食中的林義雄不熟,但林義雄代表人民的意志,他一個人禁食,就等於一百萬人在禁食,馬政府卻還把他的行為當成小孩再討糖果吃,這是絕對荒謬的想法」。

柯一正說,他知道很多人願意為了這土地犧牲生命,不止林義雄一個人,「如果事情發生了,會再接再厲」。

柯一正說,導演戴立忍半年前問他日本福島有50勇士,為什麼台灣沒有?他當時回答戴立忍說,因為時間還沒到,但他認為「現在時間到了」,台灣人民真的不能夠再容忍。

說完,柯一正帶著現場上萬民眾大喊「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現場民眾也越來越多,早在2點左右,人潮就已經塞滿到景福門了;遊行則在3點半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