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今(27)天下午上凱道反核!環團發起的「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遊行將於今天下午2點集結,3點由凱道出發,4點左右到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時,將會模擬核災演習就地坐下,並希望佔據雙向車道,除非警方驅離否則絕不離去;該行動也將持續到週二立法院開院會,直到立院願意出包括修改《公投法》等有效廢核決議為止,但警方也表示不會對此行動坐視不管。

全國廢核平台代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今天早上再度說明,「停建核四、還權於民」遊行將於下午2點集結,3點由凱道出發,經過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再轉青島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達格蘭大道。預計下午4點到達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會模擬核災演習就地坐下,並希望佔據雙向車道,除非警方驅離,絕不離去;該行動也將持續到週二立法院開院會,直到立院願意出包括修改《公投法》等有效廢核決議為止。

崔愫欣也對於影響交通向民眾表達歉意,希望這幾天民眾可以改道避走忠孝西路,她說,癱瘓交通的不合作運動是不得已的手段,呼籲全國民眾在各地採取癱瘓交通,但要和平理性,一起向用拒馬阻擋人民的馬政府發出怒火。

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表示,台北車站及忠孝西路都是人潮大量進出及來往車流量眾多的交通要點,任何型式的群眾活動,都會造成嚴重影響,台北市警方將不會坐視嚴重影響市民生活的事情發生。

而凱道現場從早上9點開始就有數百位民眾坐在帳篷下,以公民審議方式討論核四、公投法議題,12點開始他們分組討論完後進行各組發表,稍後也將把各組的討論進行統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