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已進入第4天。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北社、凱達格蘭學校等10多個本土社團代表今(25)天早上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拒馬前召開記者會,邀請台灣人民加入聲援林義雄,一起要求政府立即停建核四,並強調「如果林義雄先生倒下,革命的號角就響起」,將放棄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採取各種積極有效的抗爭手段,直到馬政府傾聽民意、停建核四為止。

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指出,人民要先革命,政府才會屈服,人民發起這場革命行動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把林義雄先生這條寶貴的生命救下來,希望透過各種方式的努力,讓核四停建。

昨晚國民黨提案讓核四完工後再由公民投票決定要不要運轉,蔡丁貴問,國民黨到底還要勒索台灣人民多少新台幣,核四才能完工?

蔡丁貴也呼籲,台灣人民要直接走出來革命,佔領立法院和行政院外圍,但不進入建築物裡面,讓立委和官員們可以趕快做出停建核四的決議,讓林義雄活下來,也讓奐均可以陪著父親過快樂的生活。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林義雄以禁食、禁語的方式,呼籲政府停建核四,他們也將採取非暴力抗爭的方式,要求政府停建核四;但他們也宣告,如果因政府麻木不仁,最後讓林義雄發生不測,他們將放棄非暴力抗爭的方式,化悲憤為革命的行動,採取各種積極有效的抗爭手段,讓馬英九為此付出代價,直到馬政府傾聽民意、停建核四為止。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北社、凱達格蘭學校等本土社團代表今(25)天早上在立法院青島東路側拒馬前召開記者會,強調「如果林義雄倒下,革命的號角就響起」。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