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於今(24)天晚間發起「2014、停建核四、一人一扣、守護生命、前進凱道」活動,號召群眾占滿從林義雄禁食的義光教會至凱道的路段,並於晚間8時14分(20時14分)打開手機燈光、照亮夜空,以展現人民要求「2014、停建核四」的決心。

為聲援無限期禁食反核四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民進黨立院黨團號召所有黨籍立委今天中午,身穿白衣沿著立院周圍行腳7圈。其中7圈象徵《聖經》中毀滅耶利哥城時,繞城7次最終將獲得勝利,意指反核最終會成功;並於今天晚上8時14分發起「2014、停建核四、一人一扣、守護生命、前進凱道」行動。

活動策劃人、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於昨天下午記者會表示,民進黨40位立委將各自認養義光教會至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段,希望群眾能分區共同參與;他希望群眾能占滿信義路的人行道,在8點14分做「一人一扣」的動作,這個扣有2個意思,一個是向上天扣,希望天佑台灣,一個是扣全台灣的人民,讓大家一起把手機燈光打開,照亮義光教會到總統府路段,守護這個土地。

為了宣傳活動,民進黨團今天下午再度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昨晚府院定調不下修《公投法》,只能冀望今晚的國民黨團大會,但民進黨希望先號召人民站出來,向政府表達反核決心。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表示,為讓市民集結順利,松山、信義區民眾可直接前往義光教會或永康街;大安、文山居民在永康街至金山南路路段;內湖、南港可在金山南路、杭州南路段;中山、大同區在杭州南路至林森南路段;萬華、中正區在林森南路至景福門;北投、士林則直接在凱道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