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的用人風格備受質疑,連藍委都批評「同質性」太強。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藍委蔡正元還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批評他在服貿爭議中表現不佳,「虧他還是大專辯論賽冠軍」。對此,王郁琦今(2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針對服貿議題,他不但有接受報紙專訪,也有上廣播、電視節目,「可能會問這問題,是因為沒注意到這些事情」。

馬英九昨天參加國民黨主辦的青年論壇時,表明將調整他的「用人風格」。《中國時報》今天指出,馬系立委吳育昇即表示,馬用人的「同質性」太強,愛用政治素人、學者,但未發揮效果;藍委蔡正元也認為,馬的人馬缺乏政治戰鬥力,無法有效推動政策。他還批評王郁琦,身為大專辯論賽冠軍,但服貿爭議產生後,王反而躲起來不見人影。

對此,王郁琦今天回應說,「我之前有接受報紙的專訪,也有上廣播節目、電視節目,可能會問這問題,是因為沒注意到這些事情」。對於藍委的批評,王郁琦表示,政務官本來就是要接受民眾跟立法委員監督,所以對於他們的表現及批評指教,「身為政務官的我們都要虛心檢討,別人覺得我們做的不夠好的地方,我們就應該思考未來如何改進」。

至於王郁琦何時會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他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要等到中方提出來,雙方再找尋適當的時間。

媒體詢問,針對服貿議題,王郁琦會採取更積極的方式嗎?王郁琦說,他們正採取不同方式和大眾溝通,由於過去這段時間在網路上,政府的反應相對較慢,這點也是318學運後政府要虛心檢討的部分,所以目前政府在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在這方面的努力就有特別強化,希望用簡單淺顯的方式讓大眾能更快掌握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