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今(19)晚出爐,確定將由中央委員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出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雖然從他宣布參選以來,出身背景總是受到外界的質疑,但是從他拜票時與民眾的互動、和媒體關係的經營、競選過程的風度展現,不難看出在今晚的黨員投票中,他為什麼能夠遙遙領先其他人,出線成為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

現年45歲的連勝文自美國攻讀法律碩士學位回國後,先在美商公司就職,2004年與朋友在香港創立公司,回台灣後擔任台北國際商業銀行董事,並在2008年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2012年則擔任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

自連勝文今年2月參選以來,不管出席活動、基層拜票時與民眾的互動,可以看出連勝文的熱情與態度。對於年長的民眾,他總是會彎下腰、低下身子與年長者交談,即便是用不「輪轉」的台語,他也會試著用更親近的方式與其他人溝通,也因此在地方拜票時,深受許多婆婆媽媽的歡迎。

面對媒體,連勝文也是禮數周到,不但時常與媒體記者交談,對於媒體的等待,他也會適時致意,在媒體關係經營上也相當良好。

即便與其他參選人在競選時有短兵相接、激烈火花,連勝文也希望黨內選舉不要互相攻擊、抹黑對手,在競選的風度展現上受到外界讚賞。

打贏了黨內初選這一仗,連家政治之路也將有機會從連勝文繼續延續下去,未來更有可能直指總統大位,面對外界的種種質疑與檢驗,從現在開始,才是對連勝文真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