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核四停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將從22日起進行禁食抗爭,民進黨也緊急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卻遭行政院長江宜樺批評「視公投如兒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19)日表示,「如果他還有什麼誤會,我願意去跟他說明,希望大家一齊來解決核四的問題」。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民進黨舉辦的「2014綠動三隊三籃球積分賽—台中爭霸戰」表演賽,對於核四問題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林義雄自22日起的禁食抗爭是否有機會化解?蘇貞昌表示,核四問題已困擾台灣幾10年,林義雄斷食在即,這是在跟時間賽跑的事,如何顯現主流民意並解決爭議,民進黨都願意全力以赴。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提出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明確揭示3個重點,包括要求比照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採簡單多數決通過;題目清楚,不要有詐術公投;不要跟年底選舉掛鉤。

針對江宜樺批評民進黨視公投如兒戲一事,蘇貞昌則說,江宜樺的角色很重要,核四公投也是由江宜樺所提出,「如果他還有什麼誤會,我願意去跟他說明,總是希望大家一齊來解決核四的問題」。

蘇貞昌強調,核四對萬代子孫影響巨大,不是哪一政黨的事,也不是誰執政的問題,大家能齊心來解決核四問題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