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產品推陳出新,為了滿足部分3C迷的好奇心,許多網友喜歡在網路論壇公開未上市新品的照片、影片,不過這樣的行為卻可能會被某些電子大廠盯上,新北市就有一名35歲男子,因為在知名論壇上曝光未上市hTC手機的外觀照片,遭到宏達電提告侵權,吃上官司。

這名男子從事平面設計工作,他坦承,因為想向網友炫耀,在今年2月間於知名論壇Mobile01網站上,張貼尚未上市的hTC One M8的保護貼包裝與手機外觀相片,供網友瀏覽與傳布,不料,卻被宏達電給盯上,認定該名男子侵害公司商業權益,因此報警提告。

刑事局在經過多月偵查後,掌握該名男子的犯案事證,15日持搜索票赴男子住處搜索,並查扣犯案電腦主機、含侵權圖檔的手機等證據,由於許姓男子交代不清圖片的真正出處,訊後便以觸犯《營業秘密法》、《著作權法》移送法辦。

刑事局表示,由於手機大廠競爭激烈,在尚未發表前均對新品保密到家,宏達電對於未上市的One M8提前曝光相當在意,才會追查不法散佈人士,並對貼出M8手機圖片外觀的網友提告,殺雞儆猴的意味十足。

One M8是hTC最新推出的旗艦新機,用來接替去年推出的New One機種,於今年3月25日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