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女兒施蜜娜在3月21日時於立法院議場的牆面上噴字,表達民眾對服貿黑箱的強烈不滿。而施蜜娜昨日下午收到警方傳票,以「妨礙公務案」為由,要施蜜娜在下週一(21日)到案說明。不過施蜜娜今(18)日表示,下週一不會到場,但也不會逃避法律責任;如果警方有本事,「可以來到家裡或到路上,或是在任何一個地方逮捕我,我不會接受他的逮捕」。

施蜜娜在318太陽花學運期間,在立法院議場的牆面上噴上「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的字樣,表達民眾對服貿黑箱的強烈不滿。而這些字樣在4月10日學運退場後,被工人清除,當時還引起在議場外靜坐的學生不滿,拿著擴音器對著工人嗆聲。

施蜜娜昨日下午收到警方傳票,以「妨礙公務案」為由,要施蜜娜在下週一到案說明。對此施蜜娜表示,她參加這次的太陽花學運,就是不承認現在馬英九的獨裁政府,對於任何政府機關發出來的傳票,她都會反抗到底。她還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喊話表示,她不會接受方發出的任何傳票,也不會到場。

施蜜娜也說,在她要去噴漆的時候,就知道一定要付出法律責任,但是她並不會逃避法律責任。如果警方有本事,「可以來到家裡或到路上,或是在任何一個地方逮捕我,我不會接受他的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