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18)日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爆料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密商讓318占據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學生退場,並指出此舉是為了阻止府院「血洗立法院」,不只是誣蔑,而且有電視名嘴指稱此係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以「黨政人士」對外講述,絕非事實。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3/18當晚,確實接到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2度通電話並交換意見,林錫山提到應該盡快處理這件事,第1通電話要求警方「第一時間要處理」,隨後又指責警方遲遲不動作,並強調這是一起「治安問題」,「警方不處理,群眾愈來愈多就很難處理」。但陳也表明,由於有立委於議場門口幫學生把關,要清場非常困難。至於林錫山致電是否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授意,陳威仁則不願表示意見。

至於透露這些訊息的某黨政人士,是否就是外界暗指的金溥聰?國安會說明指出,金溥聰是3月21日才自美國抵台,對於3月18日當天的過程,在行政院與內政部對總統府說明之前,並不清楚,因此,外傳金溥聰是透露該訊息的「黨政人士」,絕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