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中天報導不實、言論抹黑太陽花學運,並向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施壓,自由台灣陣線與民主黑潮等團體今(9)日下午發起「散步中天,路過正元」行動,號召民眾「路過」中天電視台,中天則掛上「捍衛新聞自由」、「拒絕黑色恐怖」布條,並用喇叭大分貝放歌和學生互嗆。雙方僵持半小時後,數百學生、民眾開始繞蔡正元內湖選區,沿路喊口號,最後活動和平落幕。

下午不到2點半,即有數百學生和民眾集結在內湖中天大樓前,而中天也早已擺好陣勢應對,不但設置路障,站好一排排警察、布置好蛇籠,還有上百名中天員工們拿著「報導事實 真愛台灣」、「黑色恐怖 真正獨裁」等標語站在大門口,並有中天幹部拿著麥克風,不斷地和學生們互嗆,場面相當混亂。

在中天大分貝的喇叭聲不斷的干擾下,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拿著麥克風說,旺旺集團買下中時後,開始迫使旗下員工做出不實報導,最近更刻意抹黑、抹黃太陽花學運的參與者,完全抹煞了新聞專業。他還帶著現場學生一起高喊口號「新聞龍捲風,看了會中風」、「中天不是媒體業,是製造業」。

民主黑潮學生聯盟北區召集人林育萱表示,他們想透過向立委施壓,來通過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法案通過,而蔡正元與中天最近在服貿議題中背離民意的表現,正是聚集人氣與展現人民聲音、對立委施壓的好機會。

雙方僵持約半小時後,數百名抗議學生、民眾2點50分離開中天大樓,數百人拿著標語沿路喊口號,沿著公館山繞行蔡正元的選區,走了約1個小時,來到內湖路旁的737公園進行短講。之前政論節目上與蔡正元對話的學生吳崢表示,他自己從小在蔡正元的選區內湖長大,但蔡根本沒有什麼明顯作為,他也相當支持對立委施壓的行動。

最後,整場活動也在4點左右於公園和平散場。

吳學展私下受訪時表示,中天常說謊,今天又信誓旦旦地說他們是報導事實,並不令人意外,但對於中天擺出大陣仗,並刻意用喇叭放歌影響學生記者會的做法,吳承認他看到時確實有點訝異,沒想到中天竟然用這樣的方式迎接他們,他說「只能說今天的中天沒有極限」。

而對於中天指責學生是「黑色恐怖」,吳學展說,他們只是把事實講出來,有人做假新聞,就說有人做假新聞,有人抹黑或物化女性,就說有人抹黑或物化女性,學生「一點也不恐怖」。

回應學生,旺中也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堅持捍衛新聞自由,並呼籲沉默大眾站出來,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重申「絕不向黑色恐怖低頭」。

影片為中天幹部率上百員工和學生對嗆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