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生代表林飛帆於330凱道活動中,要求統馬英九要接受人民的指揮,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強調,總統當然是接受「全民」的付託,接受「全民」的指揮,不是某人講的「人民」指揮;但也也對330佔領凱道活動的和平落幕,深表肯定之意。

朱立倫今天參加三重區公共托老中心的啟用典禮,媒體詢問朱立倫318的學運領袖林飛帆,在昨天晚間的遊行活動上提到,「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指揮」這句話的看法;朱立倫回應說,總統當然是接受「全民」的付託,接受「全民」的指揮;但是總統絕對不是因為某一個人講說,「你(總統)要接受我這個『人民』的指揮」,而是要接受「全民」的指揮。

朱立倫指出,昨日的遊行非常理性、平和,大家都非常的感動,民眾總是有不同的意見,不是一定是我一定要聽你的,或你一定要聽我的,希望透過理性的討論,一定可以走出最正確的一條道路;至於有關服貿協議的部分,他認為,還是要回歸民主的機制,透過理性平和的逐條審查、逐條檢驗方式,找出對台灣最有利的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