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竹聯幫大老張安樂(白狼),今(31)日出面力挺支持服貿的團體明天號召2千人攻進立法院議場。對此,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晚間表示,明天將加強立院周邊警力佈署,加上2千人未申請合法集會許可,不得進入立法院內。

白狼張安樂今天表示,明天將召集各行各業的勞工站出來「挺服貿」,預定下午在監察院集合2千人,不排除攻進立法院議場。

白狼還說,他們不會動手,但若對方主動打人,他們一定會還手。不過,張安樂強調,為了避免模糊焦點,自己明天不會參加活動。但他今天晚上甚至上了電視節目,大力宣言服貿是「利大於弊」。

黑道大老揚言聚眾進攻立院,也成為各界關注的重要議題,台北市警局晚間即出面說明相關警力安排。方仰寧指出,明天將至少調派300名警力到立院進行維安,並區隔雙方陣營,以避免發生衝突。

方仰寧說,支持服貿的團體並未申請集會遊行許可,因此立院一帶的警方也將加強把關,若未經過立院人員申請、帶領,支持服貿的團體不可進入立院。雙方無論哪一邊出現暴力行為,警方都將立即逮捕。

白狼揚言要力挺支持服貿的民眾攻進議場,國民黨召委張慶忠也已申請在本周三、四排審服貿,因此朝野協商雖然今天5度破局,但由藍營的作法來看,恐怕仍未將學生的「先立法,再審查」、「退回服貿」等訴求列入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