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白狼張安樂嗆聲要率領群眾到立法院反反服貿,由於白狼目前是處於交保狀態,台北市參選人馮光遠今(31)日表示,白狼曾揚言要去捍衛國民黨全代會,也引起很大風波;他說,白狼當初能回台就已經是馬政府犯的錯誤,白狼當初就是「制裁」江南,今天還要來「制裁」學生,檢察官是否應該要來思考如何處理白狼。

對於白狼揚言要率領群眾到立院反反服貿,台灣教授協會今晚邀請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到議場外幫學生打氣。馮光遠受訪時表示,他們會來這裡主要是針對於媒體報導有黑幫份子2千人想要強行進入立法院,作為台北市長參選人,他覺得台北市警察局長應該要有些因應方式;他也要向黑道頭頭說,國民黨與黑道長久以來,有種奇怪默契,例如竹聯幫曾製造出江南事件,國民黨如果不切斷黑道關係,大家對於國民黨執政就會一直有憂慮。

馮光遠表示,今天正好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就任之日,很多國安問題,金都必須負責。因此,他必須鄭重呼籲當局,如果放任黑幫份子任意攻進立法院,造成流血事件,台灣人會記住的。警察目前正在議場外面,如果有黑道背景的人打進來,台灣將是「黑白共治」的開始。

柯文哲則表示,按照化學反應道理,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這個事件拖太久,不免會激起另外的力量,學運已經12、13天,政府不可以把沒有作為當作是作為,政府要很積極出來處理,不可以放任下去。目前為止學生還是蠻平和的,但平和的狀態拖久了還是會出問題。

柯文哲說,學生出價,政府不一定要百分之百接受,但應該要出來處理,而不是一直拖下去。「政府不應該跟人民鬥氣」。

姚文智也說,3/23血腥鎮壓的現場指揮官就是台北市警察局長,因此台北市長的角色對於集會遊行的角色其實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不同意見的人要集會,應該到別的地方,尊重原來的人,「你要反反服貿,你可以到別的地方」。如果來這裡滋生衝突,沒辦法區隔群眾、保護學生,那台北市長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