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原定於今(31)日下午重播「誰來晚餐5」節目中的「就是要搞學運」單元,內容包括貼身專訪近日受到矚目的學運領袖林飛帆。但今天傳出節目突然臨時遭撤換,改播「高凌風演唱會」,引發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但公視表示,因接獲15名觀眾來電要求,只好臨時異動該節目。

太陽花學運引起全民關注,公視也選在上週五(28日)重播《誰來晚餐5》節目中的「就是要搞學運」單元,該集訪問在去年反媒體壟斷運動中嶄露頭角的幾名學運主角,包含此次「太陽花學運」領袖的林飛帆。

而該節目原定於每週一下午時段,固定重播上週五播出內容,但今天突然傳出節目遭撤換,臨時改為重播「高凌風演唱會」,引起觀眾和網友一片譁然,紛紛在官方臉書頁面中,質疑公視「是否受到外力介入」。

根據台大新聞E論壇報導,公視公關部表示,因為有「15名民眾」致電公視,希望能收看高凌風台北演唱會,因此臨時停播「誰來晚餐5」,改播高凌風台北演唱會。公式並強調,「就是要搞學運」該集節目會順延一週播出,也會同時上傳至網路上,一切單純是節目考量,沒有任何勢力介入。

網友則是對於公視「15人來電要看高凌風演唱會」的官方回應大表不滿,有網友批評:「那16個人反對是不是可以改回來。」還有網友酸公視:「15個觀眾就能決定公視要播什麼,公視也走到頭了吧!」

而主持公視「NGO觀點」的紀惠容,先前也因傳出疑似反對服貿的立場,遭到製作人要求暫停主持一次,遭外界質疑公視做法。但公視已對外發表聲明,否認封殺特定立場的主持人。

影片為「誰來晚餐5」節目中,「就是要搞學運」單元的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