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商討烏克蘭問題的解決之道,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30日於巴黎進行會談,但經4小時的會談後,雙方對於如何解決烏克蘭危機,仍未達成共識。

在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致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牽線下,美國國務卿凱瑞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兩人,於巴黎俄羅斯駐法大使官邸內,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近4小時會談。

但協商並未有所進展,美國國務卿凱瑞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宣布,美俄雙方在會中並無達成任何具體共識,雙方僅認同繼續以外交手段,來解決烏克蘭危機。凱瑞也表示,美國方面仍認為俄羅斯於克里米亞的行動,是非法手段,並強調任何主權上的變更,均需要烏克蘭人民自己作主。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則表示,兩國對於如何化解烏克蘭危機,各有計畫,因此,雙方並沒有在這一項議題上意見一致。但拉夫羅夫指出,會談相當具有建設性,未來兩國仍不排除繼續進行會談。

拉夫羅夫強調,解決烏克蘭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烏克蘭當局應修改憲法,組成聯邦政府並維持行政中立,並依經濟、語言與宗教來劃分。他也否認俄羅斯擬出兵入侵烏克蘭,僅表示,莫斯科當局會保護烏克蘭境內俄羅斯族裔的權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