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今(3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工商團體代表時,忍不住拿出媒體報導的照片解釋,318學生衝入立法院,要求的是服貿協議逐條審查、逐條表决,政府已經做到了,後來學生又提出4訴求,政府也回應了,他再次呼籲學生撤出立法院,讓國會可以審查民生法案。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他考慮帶領60個產業公會理事長到立法院跟學生說明兩岸服貿協議,並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溝通協調,請學生們儘快回家去。

由於近日服貿協議爭議所引發的政治對立與社會不安,工商團體代表今天到府晉見馬英九,表達希望維持社會穩定,尋求國家永續發展心聲,到府的工商團體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賴正鎰等40餘人。

其中,賴正鎰指出,他考慮帶領60個產業公會理事長直接進入立法院與學生說明服貿,並請學生家長和王金平出面溝通協調,請學生們儘快回家去。賴正鎰說,昨天的活動雖然和平落幕,但學生又回到立院,「怎樣在立法院請同學們能夠回家,是下一步」。

馬英九說,外界認為服貿協議的簽署過程不夠透明,程序不夠正義,但在過去這段時間,政府也把這2項瑕疵補正,學生也讓兩岸監督機制更周延,贏得國人支持,「但我要強調 台灣民主法治得來不易,希望同學在捍衛民主時,可以尊重憲政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