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占領立法院抗議的行動已進入第14天,府院與學生之間的僵局迄今未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表示,台灣競爭力是要靠年輕的一代,尤其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年輕的一代要勇敢的站起來、走出去。似乎有再度暗喻學生占領立法院的抗議行動,應該儘快的落幕、全力拼經濟。

朱立倫今日出席「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有約社區市有商場招商案」的簽約典禮,在致詞時感謝樂陞科技加入新北這個大家庭,幫同學們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隨後朱立倫話鋒一轉的說,台灣競爭力是要靠年輕的一代,年輕的一代一定會勇敢的站起來,年輕的一代一定也會是勇敢的走出去,所以樂陞將來的目標不單只是在台灣,一定要在全世界,包括中國大陸、全世界。

朱立倫強調,台灣最重要的希望是寄託下一代,下一代面對很多、很多的挑戰,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有人主張門關起來、有人主張不要走出去,也有人主張勇敢的把門打開、勇敢的走出去,也有人主張部分走進來、部分走出去;這是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但是無論如何,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之下,一定要勇敢的走出去,「立足台灣、胸懷世界」,是每一個產業應該要有的目標。

朱立倫指出,樂陞在這幾年的創業中,雖然很辛苦,但很有勇氣的很快站起來、走出去,更重要的要招募更多台灣優秀子弟加入就業職場,提供更多好的就業機會;同時把成長或經濟的成果,讓所有樂陞的子弟們、未來潛在加入樂陞的大家庭們,及包括在地周邊的民眾們,大家一起來享受,這就是新北市府希望每一家產業共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