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1)日上午凌晨3時45分,對東部及外島以外的全台各地發布大雨特報。由於鋒面影響,今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表示,週二(4月1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三(2日)、週四(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溫度又會再略為下降;而鋒面雖然南移,但仍在台灣附近,再配合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週五(4日)、週六(5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下週日(6日)花東一帶有短暫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

本週在溫度預測方面,北部及宜蘭、花蓮會轉為較涼的天氣,白天的最高溫大多在22到25度,中部及台東約23到27度,南部的溫度也會稍降,最高溫約從26到31度,各地最低溫則大多在15到20度左右。

由於這個星期鋒面影響期間易有較強對流發生,容易出現劇烈的天氣現象,提醒大家隨時注意天氣變化;4月1日前金門、馬祖地區容易有局部霧出現,交通往返請多留意最新航班資訊。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3年 3月31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3月31日 6時起至 4月 6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31日、4月1日

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2日、3日

鋒面南移及東北季風稍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  陣雨。

4日、5日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6日

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本期鋒面影響期間易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並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最新氣象資訊;31日、4月1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交通往返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