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大學生與民眾今(30)日下午的凱道示威活動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報導,今日出來示威的人數,根據林飛帆所宣布的是50萬人,美聯社的報導是20餘萬人,而台灣警方的估計則為10餘萬人。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報導指出,今日出來示威的人數超乎主辦單位的預期,展現出台灣許多人對那個想要奪取自己國家主權的專制惡鄰強烈的反感。

《金融時報》的報導引述中國知名政治評論家安替(Michael Anti)的見解,指出中國共產黨的「統戰」政策強調用錢收買。事實上服貿協議和古中國的朝貢體系沒有太大的差異。問題是台灣對中國的厭惡日深,這套政策很明顯是正在失敗。

《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今天的示威明確顯示,讓許多台灣人深感到不舒服的是,與中國之間的經濟統合會威脅到台灣的民主。1名主修社會的大學生接受訪問時表示,馬英九的對外政策太過靠攏中國,人們擔心此舉對於經濟、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影響。

《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民調顯示有超過90%的受訪者拒絕與中國統一。儘管服貿協定表面上看起來對台灣有利,反對派卻認為,在中國國企掌控了台灣的醫院、超市和計程車行時,台灣就更無力抵抗中國的政治壓力。1位北京的專欄作家Jia Jia指出,這顯示出中國沒有價值吸引力、沒有文化吸引力,只有金錢的力量。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的報導則注意到今天示威活動的1幅布條:「搶救民主,不要賣國。」

1位出來參加遊行的工程師告訴《愛爾蘭時報》,中國正在使用經濟的手段侵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