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太陽花上凱道,主辦單位今(30)日也安排數位324當天被警察施暴的學生上台致詞。一位當天闖入政院中央大樓但驅離時沒有受傷的女學生,控訴他的朋友遭到暴力、頸椎受傷,她生氣地說,他們學生根本沒有使用暴力、「我也沒有偷吃太陽餅」,引起檯下一陣掌聲。

330太陽花凱道創下台灣群眾抗議人數最高紀錄。主辦單位也在凱道舞台旁掛上兩幅黑色字幕「和平守護台灣」、「譴責國家暴力」。主辦單位也安排324政院驅離事件遭遇警方暴力的學生上台說明。

一位女學生說,她當天有進去政院大樓,但他們沒有使用暴力,「也沒有偷吃太陽餅」;她表示,「我知道我們自己違法,但沒有使用暴力」驅離時,因為男同學保護,她先走了。可是她的同學卻被警察打的很慘。她去台大醫院探視時,同學頸椎受傷,還告訴她,只要你們女生沒事就好了。她生氣地告訴現場民眾,希望手邊有證據的人,要勇趕的站出來。

律師團代表顧立雄表示,有年輕人的熱血青春、勇氣與理想,才能讓他們的律師成為熱血律師、有勇氣、有理想的律師。現在已有418位律師在年輕人的熱血、勇氣與理想,組成義務律師團,願意無怨無悔幫忙學生。

顧立雄說,青春的反抗難免有所衝動,但他還是呼籲當局,希望能理解年輕人帶著衝動的反抗、魯莽,能多多包容他們。律師團也已經分組,辯護組及控訴組,替學生辯護,並替受傷的學生與民眾站在一起,用盡律師的法律手段,對於國家暴力提出嚴厲的譴責。不管學運到哪一天,都跟他們站在一起,作學生的後盾。

同時,律師團並帶領現場幾十萬民眾高喊口號,「國家耍流氓,人民要抵抗」、「譴責國家暴力,人民抵抗無罪」、「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此外,當晚也進入行政院搶救受傷民眾的柳林瑋則嗆說,當天蕭家淇辦公室根本沒有太陽餅,當天他進入那辦公室時,有位學生躺在那裡,他忙著救助。他要請大家想看看,「你闖入一個辦公室時,會想到先吃太陽餅嗎?反而是有幾位警察在旁邊房間喝茶」。而江宜樺說,警察受傷的比民眾還多,那是挑戰全台灣人民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