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延燒第11天,反黑箱服貿學生繼續佔領立法院議場,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曾表態,不認同學生強佔國會、逾越法律的行為,而今(28)晚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長翁啟惠也將陪同10多所大學校長入府和馬英九總統會談,「大家開誠佈公來談,多用包容及同理心找到共識」,希望能讓學運和平落幕。

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午出席「青年諮詢會」成立大會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反服貿協議學生30日將上凱道抗議,蔣偉寧說,同學跟政府應該開誠布公的對談,如果真的要預設立場,那個立場應該就只有為了台灣好。蔣偉寧還強調,在警方驅離學生的那天晚上,他整晚沒睡,很擔心學生受傷。

另外,昨天中午包括台大楊泮池、東華吳茂昆、交大吳妍華、興大李德財、陽明大學梁賡義、中山大學楊弘敦等6位國立大學校長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不樂見學生因為學運導致學習受到影響,建議透過不具政黨色彩的公正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快弭平政府與學生間的歧見。而稍早傳出馬英九邀約這6位國立大學校長夜談,但蔣偉寧表示,「不只6位校長受邀」。

蔣偉寧說,他在晚間7點將與翁啟惠、10多位大學校長一起去總統府,當面和馬英九交換意見,希望建立不要有前提的對話溝通平台。

另外,蔣偉寧還指出,針對現在的服貿爭議,教育部也有意從教育角度推出「服貿懶人包」,讓學生們更了解服貿內涵,他強調,「不是向學生推銷,是要解釋清楚什麼是服貿」,未來也計畫到每個學校透過座談等方式,協助講解服貿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