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凌晨,警方以強制手段驅離行政院前聲援群眾,造成流血衝突,引發各界譴責馬政府手段失當。美學術團體「西維吉尼亞華人學術聯誼會」今(28)日發表聲明,對馬政府以「暴力手法」造成學生及民眾身心受傷,感到痛心及遺憾。聲明中並聲援太陽花學運,讚賞學生對於相關社會議題的積極關注。

西維吉尼亞華人學術聯誼會在聲明中,譴責馬政府用具備攻擊性的「暴力手法」驅離聲援群眾,造成在場學生及民眾身心受傷,令人感到痛心遺憾。聲明指出,台灣政府應對於目前還堅持抗爭的學生與民眾,採取柔性人道方式對待,避免再度造成流血衝突。

聲明中也呼籲總統馬英九應積極、誠實面對目前爭端,以民意為依歸,具體回應學生與國人訴求,並暫緩服貿協議等相關倉促決定、具爭議性且影響國家前景的立法。另外,聲明也認同「太陽花學運」中學生積極表達對社會議題以及國家未來前景的關注。

聲明強調,各政黨與社會人士應立即退出太陽花學運,讓學生保持獨立自主。並希望學生能繼續採取「和平理性」的行動,避免任何激烈抗爭行為,來爭取更多台灣社會上的支持與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