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黑箱服貿的抗議活動,不但為隨著時間而停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傍晚卻在臉書上發表一篇「自我實現的光榮」的文章,並在文末認為,一定要帶著所有立委簽署的立法承諾書,才能光榮退場?如果有一人堅持不簽,難道就沒有完整的光榮?似乎有暗喻學生「見好就收」之意味。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因為這群學生,絕大多數台灣人開始關心服貿、了解服貿,也開始思考兩岸的關係,這幾天看到媒體公布的幾份民調數字,認同學生訴求的比例越來越高;能夠翻轉台灣社會一味求最大經濟利益的主流意見,這已經是學生運動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不禁納悶,為什麼還有如何才能「光榮退場」的問題?

朱立倫在臉書上說,學生的目的應該不是像當年征服高盧的凱撒,「I come,I see,I conquer。」台灣社會已經不可能轉身就遺忘了這些學生們的訴求,學生們其實毋須再追求其他形式的光榮,他們只要一起面對鏡頭,鄭重的向台灣社會再一次說清楚他們的理念,甚至一起高喊「I shall return。」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法院。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傍晚在臉書上發表一篇「自我實現的光榮」的文章,似乎有暗喻學生「見好就收」之意味。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