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於23日晚間轉移陣地攻占行政院遭強制驅離後,政院隔天一早檢視被抗議學生闖入的中央大樓損失,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對媒體表示「桌上的太陽餅被吃掉了」,結果網友集資訂購1500個太陽餅送到行政院,結果今(25)日早9點多,快遞將太陽餅送到政院遭到拒收。有網友表示 「太陽餅被拒收,改送伏冒熱飲,被退回的話,新聞標題就可以下『行政院退回伏冒』」。對於網友發起的「太陽餅運動」,根據政院在下午1點18分宣布,蕭家淇將於下午2:30在記者室外親自說明。

蕭家淇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辦公室原本要送給同仁的太陽餅被學生吃掉,另外,還有屏東很難訂購的心之和烘焙屋香橙乳酪蛋糕也不見了。有網友看到後,除了在網路上嗆蕭家淇的發言「只會抱怨零食被吃」外,還有網友發起串聯訂購台中阿明師老店的太陽餅,並於今早送到政院被拒收,宅配人員只好將被退回的太陽餅送回給寄件者邱先生。據了解,邱先生將太陽餅轉送到立法院外青島東路的場子,做為慰問抗議群眾的物資。

有網友說 ,「太陽餅被拒收,改送伏冒熱飲,被退回的話新聞標題就可以下『行政院退回伏冒』」;也有網友指出,屏東心之和烘焙屋所賣的香橙乳酪蛋糕以後可以改名為「淇淇蛋糕」,一定可以賣得很好,擴大內需。

不過,對於網路熱烈討論蕭家淇的「零食」,蕭家淇今天到中午為止都不願意回應任何問題。不過,下午1點傳出,蕭家淇將於下午2:30在記者室外親自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