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達3千名網友24日透過網路集資,購買《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今(25)日頭版廣告版面,為太陽花學運發聲。今天報紙一出刊,全國各地皆有熱心民眾出資購買便利商店架上所有蘋果、自由兩家報紙,並免費發送給路人,希望有更多民眾了解反黑箱服貿背後的意義,並加入聲援行列。

為反制部分媒體報導扭曲,將聲援反黑箱服貿的學生貼上「暴民」標籤,網友昨於FlyingV平台發起募款活動,希望透過自主力量,買下隔日蘋果、自由、以及紐約時報的頭版廣告,短短3小時內即已募得所需款項633萬台幣。

而在報紙出刊後,為了讓更多民眾看見這則廣告,有PTT鄉民自發性的到鄰近便利超商,購買架上所有《蘋果日報》或《自由時報》,並將報紙留在架上供民眾取閱。有網友就說,今天早上到便利商店拿《蘋果》想結帳時,店員說有人已將所有報紙全結了。

也有民眾購買架上所有報紙後,到各路口、捷運站、火車站、高鐵站外發送給路人,希望民眾能更關注反黑箱服貿議題,了解這場抗爭的緣由。還有網友用另外一種方式,在網路上發起「別買蘋果、自由,讓更多非網路、臉書使用者能看到這個廣告」,同樣獲得熱烈迴響。

由於太多人響應免費發送報紙行列,加上昨日行政院前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引發民眾高度關注,導致今天蘋果、自由2報銷量大增,有網友反應,一大早到便利商店欲買報紙時,發現架上以往份量充足的4大報,僅剩中時、聯合可選擇。

這一則由公民集資的頭版廣告,標題以「他們,為什麼在這裡?」向大眾解釋為何民眾要於立法院議場內、外抗爭反黑箱服貿。下面更有4大主題,並附有QRCode,可連結至網路上各式為反服貿發聲的相關文章,其中更包含最近於網路上瘋傳、由一名企業主以自身觀點所寫的「對不起,不再袖手旁觀了-一位企業主眼中的服貿(http://disp.cc/b/639-7sAr)」。

而這項募款計畫,也將買下《紐約時報》(The NY Times)的國際版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