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昨日民眾突襲行政院,造成警民衝突,除了100多位民眾受傷外,也有63位員警掛彩。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4)日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慰問受傷員警,並致上慰問金,郝龍斌除了再次肯定警員執勤作為外,也希望學生能夠在這次學運中維持和平、理性的原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激動哽咽表示,在執勤過程中員警受傷,心裡非常難過,未來立法院現場的秩序維持,仍然是中正一分局的任務。

方仰寧表示,自從318立院發生狀況後,警方立刻成立0318專案,也感謝市長郝龍斌每天都關心執勤狀況,有受傷也會即時慰問。他說,昨天很遺憾地發現民眾違法入侵行政院,並破壞行政院辦公環境、搗毀公物設施;而在執法過程中,遺憾造成部分民眾受傷,但是執勤員警中也有63位同仁受傷。

方仰寧激動表示,在執勤過程中員警同仁受傷,心裡非常難過,但是不管怎麼樣,維持社會秩序是天職,未來執勤也會堅定依法行政的原則,講到激動處方仰寧一度哽咽。

同時,方仰寧也說,在行政院驅離民眾的過程中,有不少民眾仍回到立院靜坐,雖然在立法院執勤部分,必須配合立法院決定做相關執法,但是中正分局在立法院仍以院內及院外做了不同部署。其中院區內依然做防守勤務,而院區外則設置12個機動派出所,作為處裡突發狀況、立即逮捕犯罪不法的機動站。

方仰寧指出,在立法院外的執勤過程中,至今共移辦6件突發狀況,並逮捕16位現行犯,未來立法院外的現場秩序維持,仍然是中正一分局的任務。

郝龍斌對於昨晚至今日凌晨的警方執勤再次表達肯定,他說,昨晚接到通知有民眾入侵行政院時,感到痛心、失望。他也同時呼籲,民眾有訴求應該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下午前往中正一分局慰問受傷員警,並致上慰問金。圖2之2: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