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爭議引發嚴重衝突,由於朝野兩黨對此案無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4)日邀集朝野黨團進行協商,但經過數小時的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朝野仍舊無法針對服貿議題取得共同意見,協商因而破局,唯一的結論是「明天下午再開會」。柯建銘不滿表示,國民黨連開議場內的冷氣都不同意,討論無法有結果。

因國民黨召委張慶忠30秒宣布將服貿協議送院會存查,造成外界強烈不滿,甚至發動占領立法院、行政院的行動。民進黨不承認國民黨的決議,今天上午仍召開聯席委員會排審服貿,國民黨立委則全數缺席。會中則通過提案要求行政院撤回服貿,並重啟談判、以及17日會議無效、函復議事處審查報告無效、待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專法完成立法後,才能審服貿等決議。

國民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飽受批評的張慶忠則出面喊冤,他強調,想要逐條審查卻被杯葛,「良知告訴我,喘不過氣還是送出委員會,這是唯一的機會」。至於學生在他議場內的抽屜翻出中國商人名片,他解釋,是台商總會總會長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時交換的,大家都有,而且他還沒看完所有名片。

由於服貿爭議愈演愈烈,為了解決朝野紛爭,王金平今天在官邸召開朝野協商,國民黨立委林鴻池、費鴻泰、王廷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吳秉叡、親民黨立委李桐豪等人皆列席參與。

不過,柯建銘會後表示,民進黨堅持張慶忠的決議無效,才能繼續討論,否則要是如藍營要求在院會逐條表決,根本就辦不到。他強調,既然張慶忠的決議有效,就是送院會存查,也就是全部包裹表決,國民黨只是以藉口在騙人。

柯建銘說,國民黨毫不退讓,民進黨並無談判空間,總統馬英九要負全責。他還說,連立院議場是否能開空調一事,國民黨都沒同意,所以仍然無結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補充,協商唯一的共識就是「明天下午再繼續開會」。他也指出,警方持續透過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向王金平施壓,民進黨則要王金平挺住,絕不能答應讓警方驅離學生。

針對協商破局,占領議場的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王金平應親自到場見見學生們,也希望國民黨立委能和人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