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指揮之一陳為廷今(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江宜樺上午形容在行政院的民眾是「暴民」,還說警方是用抬離、消防水柱驅離民眾,顯然是不符合事實。而學生總指揮林飛帆更是痛批江宜樺「矯情、虛偽」,並表示「用暴力鎮壓學生,將會寫在你的墓碑上面,將會是你的歷史定位」。

陳為廷表示,江宜樺上午形容在行政院的民眾是「暴民」,還說警方是用抬離、消防水柱驅離民眾,顯然是不符合事實。他批評江宜樺為什麼不提警方出動鎮暴警察,用棍棒、盾牌打100多個學生受傷送醫,江宜樺根本是避重就輕、迴避責任的說法。

陳為廷也指出,警方有執法過當的狀況,並高喊「學生無罪、魏揚無罪」的口號,聲援魏揚。

陳為廷表示,魏揚在行政院現場是維持現場秩序,而大部分的學生在行政院內和平靜坐,這些學生造成什麼威脅,需要讓政府用這種方式鎮壓學生?江宜樺上午的回應是迴避政治責任的說法;魏揚盡力維持現場的秩序,為什麼要訴諸6項罪名,還要被檢方聲押,會有攻占行政院的行動,總統馬英九跟江揆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陳為廷強調,過去6、7天以來,民眾在立法院外靜坐抗議,得到的是政府重複的「跳針」回應,敷衍群眾,也正是因為如此,民眾才會感到憤怒,走上街頭。

陳為廷激動哽咽表示,魏揚是一個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人,當他凌晨聽到魏揚被逮捕時,完全不能想像魏揚在警局裡會是什麼樣的情形。他也帶領場內靜坐學生持續高喊「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學生無罪,魏揚無罪」、「馬英九出面,江宜樺出面」、「馬英九負責,江宜樺負責」的口號。

總指揮林飛帆隨後表示,近來許多媒體報導,在決策小組內是否分為「鷹派」、「鴿派」產生分裂;他澄清組織內並沒有所謂「鷹派」、「鴿派」之分,只有這個政府是不是「暴虐」的區分。林飛帆說,所有參與抗爭行動的朋友都清楚,在台灣「沒有暴民,只有暴政」。

林飛帆說,是什麼原因逼學生走上街頭,用各種方式如占領國會、發動罷課、包圍黨部,就是因為馬政府至今執迷不悟、一意孤行。對於江宜樺上午的回應,林飛帆表示只能用「矯情、虛偽」來形容。

林飛帆更痛批江宜樺說,「江院長,江老師,你不配作為一個教授,不配作為一個行政院長,你毫無資格坐在行政院長的位子上。用暴力鎮壓學生,將會寫在你的墓碑上面,將會是你的歷史定位」。

最後,林飛帆更呼籲江宜樺,停止這一切的作為,並呼籲馬英九重視同學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