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部分媒體立場鮮明,對318學運報導不實,有網友於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買下2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頭版廣告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國際版廣告訴說抗爭理念,短短不到3小時就募得所需款項,讓「反黑箱服貿」議題躍上國際。

「太陽花學運」今(24)日進入第7天,但特定媒體卻刻意透過扭曲報導,忽視學運目的,而聚焦於檢討學生行為與舉動,並貼上「暴民」標籤,企圖影響言論氣候來抹黑學運,讓部分網友決定募款買下頭版廣告,希望有更多網路族群外的民眾可以理解這場學運的真相。

而這波募款活動,原先只鎖定買下25日出刊的《蘋果日報》頭版半版廣告,但所需款項150萬元不到1小時即募得,因此發起人又立即展開第二波募款,希望能募得新台幣633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國際版廣告,讓「反黑箱服貿」的訴求能躍上國際,而這筆款項也在今天中午募得。

但今天上午傳出該募款平台主管機關櫃買中心以募資動作「未事先提出申請」,要求該專案下架。但FlyingV網站創辦人林宏全表示,所需款項已募得,因此專案已經停止,沒有受到下架影響。

活動發起人表示,希望撕掉套在立院內外的「他們」身上的標籤,讓所有人知道,這些「他們」爭的是手上的權力和權益,「他們」就是「我們」,「讓真相來拆掉台灣人民之間的荒謬高牆」。

而廣告的呈現方式,會以「他們,為什麼在這裡?」為主題,搭配「教授:街頭,最好的公民教室」、「香港:台灣,請思考自己的路」、「父母:孩子,你們的未來在哪」以及「企業:得利,也無法繼續沉默」4張主題圖片來呈現。

FlyingV網站上的募款說明也寫到:「昨晚,我們的總統和院長下令用警棍和盾牌毆打靜坐躺地的無武裝民眾,動手前,驅趕媒體、摘下警員編號,已有近百位民眾送醫,多人重傷。你輕視這片土地的聲音,那我們讓世界都聽到人民的寄望與憤怒。募資滿150萬,我們刊廣告在蘋果頭版半版,如果募資到633萬,除了蘋果頭版,我們會把意見跨越太平洋彼端,紐約時報見。我們邀請你一同集資買報紙頭版,讓真相拆掉台灣人民間的荒謬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