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晚帶領民眾突襲行政院的清大研究生魏揚,於今(24)日凌晨遭警方上銬帶走,送至延壽街保安大隊。今日下午魏揚委任律師尤伯祥表示,魏揚被檢方視為活動主謀,並且以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毀損、妨礙公務等6項罪名聲請羈押,並搭乘警備車前往台北地檢署召開羈押庭。人在議場內的總指揮林飛帆表示,魏揚不管怎麼說都是心中的英雄,這點是絕對不容質疑的;他也表示魏揚仍然是黑島青的成員,如果他能夠順利出來會再邀請他一起加入活動行列。

鎮暴警察從今日凌晨零時30分開始執行數波強制驅離,直到清晨4時26分,警方動用鎮暴水車,在正門進行長達30分鐘的噴水驅離動作,而活動總指揮魏揚在4點56分被20幾名霹靂小組警察圍起來,並由3名警察上銬帶走,送至延壽街保安大隊。

魏揚的母親、同時也是東華大學副教授的楊翠在今日上午從花蓮搭機北上探望,下午魏揚經檢方複訊後,以公然聚眾施強暴脅迫、毀損、妨礙公務等6項罪名聲請羈押,稍晚將在台北地檢署召開羈押庭。

人在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總指揮林飛帆聽到消息後,表示魏揚身上還有不少案子,總統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另外他也表示,魏揚都會是黑島青的成員,只要魏揚可以出來,一定會再邀請他加入繼續抗爭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