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晚沒有現身在成功大學舉行的反服貿黑箱活動現場,但今(21)日一早,賴清德在臉書感性發文表示,「我要說這是一場偉大的公民運動,很慶幸台灣有你們,在你們的身上,我看見了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在臉書po文指出,「孩子們,謝謝!天剛微亮,就像是台灣民主的路途,在黑夜後露出曙光。昨天晚上看到南榕廣場的你們,有學生、敎授、頭家、上班族等各種身分的市民,共同為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齊聚一堂,表達意見,這一幕令人動容與感動。」

賴清德說,「我看到你們的臉龐散發著自信、堅定的光采,那是一種我熟悉的光采,因為那些為台灣奮鬥,讓台灣擁有今天民主自由的前輩先賢們,也都曾散發這樣的光采。」

賴清德也讚揚說,「我要說這是一場偉大的公民運動,在這個民主蒙塵的時刻,你們選擇站出來捍衛自己信仰的價值,保護自己的國家,這一切讓我深深感動,也為你們鼓掌、喝采,以你們為榮。很慶幸台灣有你們,在你們的身上,我看見了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