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昨晚攻佔立法院議場,為防止警方這2天攻堅,他們也希望能有更多場外的支持者進來,製造警方清場的困難度。不過,誇張的是,對於數百個學生、民眾群聚的大廳,立法院秘書處不願意開冷氣,讓空氣有些悶熱,而警察進駐的走廊卻是大開冷氣,形成兩種不同情景。

為了解決現場悶熱的情形,民進黨團除了已經運來10幾個大型電風扇外,也到附近的超商蒐購冰塊和大水桶,並於6時30分左右送到。

同時,今(19)晚6時許,也有多名來自台大等醫院醫生、護理人員進駐,維護大家的安全。他們提醒,在這種悶熱的情形下,如果3樓的窗戶能打開,也許能稍微解除悶熱現象。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也許有同學突然熱衰竭,可以讓不適的同學先到議場上方3樓、有冷氣的房間休息。

根據台大醫學系某位同學透露,現場約有40位醫護人員,其中以醫師居多。

此外,其間,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會場探視學生,不過,主持人陳為廷在她受訪後,透過麥克風呼籲,政治人物請不要到會場受訪,但呂秀蓮疑似沒聽到,還是持續在會場與其他人致意。而柯文哲到場時,陳為廷也呼籲政治人物請到外面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