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聞》(Turkish Press)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發出的1則報導指出,埃及大學生正在發動新1波的示威遊行,為先前與安全部隊衝突時喪生或被拘禁的同學討公道。

開羅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Ain Shams University)和愛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等校大學生昨(18)日高舉海報,紀念最近被當局殺害或禁閉的同學,並且呼口號譴責罷黜埃及第1位民選總統的軍事將領塞西(Abdel-Fattah al-Sisi)。

昨日早晨,艾因‧夏姆斯大學1群大學生在檢察總長巴拉凱特(Hisham Barakat)位於開羅的官邸外面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自去年夏天以來所逮捕的上千名同學。去年7月3日,埃及軍方罷黜民選總統穆西(Mohamed Morsi),引發民主派人士不滿,許多大學生在示威抗議中與軍警發生衝突。

昨日的這場示威,是由民主派的「大學生反軍事政變」運動(Students against the Coup)所發起的。他們還在扎加齊克(Zagazig)與蘇彝士(Suez)等地的大學發起示威活動。

在亞歷山卓、尼羅河三角洲和上埃及等各地,大學生也發起類似的示威運動。

自從去年9月新學年開始以來,埃及許多高等教育機構都變成示威抗議的中心。大學生對於軍方罷黜該國有史以來第1位民選總統高度不滿,前仆後繼地不斷發動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