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前年3月由台北市政府代拆後,遭到強拆的王家人在原址搭蓋組合屋,但在一審官司敗訴後,原本王家已提出向大眾借款而來的1756萬擔保金避免建商假執行,但擁有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王家兒子王耀德今(14)早卻自行帶拆除人員到現場,拆除組合屋。下午,其餘有不同意見的王家人和聲援團體多次與同意戶、建設公司的人爆發衝突。

王耀德表示,法院已判王家敗訴,如今建商又提出訴訟,這個遊戲他玩不起,決定拆除組合屋。



在得知消息後,王耀德的大伯王清泉繞路爬上怪手。12點左右,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代表拿梯子走到鐵皮圍欄旁想進入工地,和近10位建設公司請來的人及文林苑同意戶發生衝突,雙方互搶鐵梯,拉扯中,有人被梯子割傷流血,雙方僵持5分鐘後,警方趕到現場協調。

律師詹順貴順利爬過去後,建設公司的人揚言要告非法入侵,都更盟和王家成員則回嗆「這是我們家的土地,為什麼不能進去?」

今天約1點左右,王家成員之一的王家駿,騎著機車來到現場,想要拿鉗子現破壞鐵皮,被警方攔下,雙方再度爆發衝突,王家駿大罵施工人員是流氓,還罵王耀德是「不肖子」。

下午快2點,同意戶之一謝春嬌拿著王耀德的聲明稿貼在鐵皮圍籬上,王家駿氣得把所有聲明稿都撕掉,大喊「這是我家!」,謝春嬌則斥責王家駿暴力,雙方再度引發爭執。

律師詹順貴和王清泉在工地裡,大聲斥責同意戶。圖2之2: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