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立法院的藍綠大戰,今(13)日再度審理服貿協議,朝野雙方上午因為對昨天的議事錄無共識而休會,直到下午2點半左右,會議才又重啟。不過,召委陳其邁才剛宣布會議開始,國民黨立委便不斷大喊「議事錄無效」,數名立委又在會議現場的另一角起衝突,現場經過一陣碰撞推擠,藍綠立委互斥對方使用暴力,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不慎受傷,在同黨立委的攙扶下離開現場。

立法院8個委員會上午繼續聯席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上午因為國民黨立委不滿昨天會議的議事錄寫明「因國民黨杯葛,無法順利進行報告,請參閱書面報告,下次會議繼續審查,依今日登記順利進行詢答」,因而提案要求否決,但議事人員沒機會收下提案,陳其邁隨即宣布會議休息,遭藍委痛批「議事不公」。

直到下午1點半左右,藍綠立委才陸續回到現場簽到及登記發言,陳其邁也於下午2點34分宣布,「會議出席委員數88人,已達法定人數」,請議事人員宣讀議事錄後可直接開會。此話一出,台下的國民黨立委便高喊「議事錄無效」、「沒開會哪來的議事錄」。

為阻擋議事人員宣讀議事錄,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前往搶奪議事人員的麥克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拼命拉住麥克風線抵抗;由於國民黨團於現場準備了新購的音響以便高聲抗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蕭美琴、吳秉叡便靠近音響準備拔掉電源,隨即遭到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王育敏、羅淑蕾等人阻止,現場出現激烈推擠,羅淑蕾大喊「你不要推我」,場面一片混亂。

在推擠中,王育敏疑似不小心絆倒而受傷,表情痛苦,隨即在羅淑蕾、呂玉玲的攙扶下前往醫務室。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在一旁大罵民進黨是「暴力政黨」,痛批邱議瑩打人,陳其邁違法亂紀。

不過,邱議瑩則駁斥,是國民黨團主任江桂芬打她,還怒轟國民黨是暴力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批評,國民黨助理已經是第2次打人了,「連助理都可以打委員」!藍綠不斷互嗆,民進黨立委們之後便離開現場,議事再度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