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最新報導,紐約當局週三表示,曼哈頓區的東哈林由於瓦斯外洩引發了巨大的爆炸以及猛烈的大火,造成2棟5層樓的公寓建築倒塌,造成3人死亡,以及數十人受傷。

紐約執法當局表示,至少有10名民眾在爆炸後數小時後依然下落不明。消防隊員正盡其所能竭力在瓦礫殘堆中搜尋生還者。

在經過一個下午後,受傷人數正不斷攀升,據報至少有63人受傷。

目前3名死者的身分仍未公布。

目前爆炸原因依然不明,但是紐約聯合愛迪生(Con Ed)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在當天上午9時13分的時候接獲通報有瓦斯外漏,這通電話是住在公園大道上一棟新建物的住戶打來的。2分鐘後電力公司派遣了維修車過去,但抵達時已經發生了爆炸。

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天然氣部門的資深副總裁佛皮阿諾(Edward Foppiano)表示,目前爆炸的原因朝瓦斯外漏方向調查,不過還沒有確切的證據。他說,例行性的服務檢查,包含載有特殊偵測儀器的維修車,在2月28日的時候都不曾檢測出瓦斯外漏。

佛皮阿諾表示,這兩棟炸掉的公寓建築中的其中一棟,在去(2013)年5月曾經發生瓦斯外洩,但在6月的時候就已經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