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這週輪值擔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並且排定週三(12日)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團破壞議事慣例,「假審查之名,行杯葛之實」,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協商。但內政委員會另一位召委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則認為,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1條規定,「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3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經審查」,因此「服貿協議早該生效了!」

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週三將排案審查《兩岸服貿協議》,國民黨團今天中午將召開黨團大會因應,擬定作戰策略反制。在此之前,國民黨團早上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譴責,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依據《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規定,「同一議案,由一人連續擔任主席」,服貿是國民黨的政策,應由國民黨排審查,民進黨也多次揚言,服貿在本會期不會過,現在又搶著排案,只是為了杯葛、掐死服貿而已。

林鴻池說,服貿協議根據朝野協商結論,今天開完最後一場公聽會後再審查,國民黨是有品格的政黨,不會片面撕毀協商決議,仍會完成審查,「這是中國國民黨的格。」

但此言一出,即引起與會的張慶忠動怒不滿,他反嗆,朝野協商要有誠意,民進黨一天到晚破壞協商,排公聽會就排了半年之久,陳其邁現在又搶排審查,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服貿協議已逾審查期限,「我主張服貿依法生效!」張慶忠還揚言,將發動所有立委支持他的主張,民進黨週三如果真的要審查服貿,將要求宣布服貿「已審查」,交付院會存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