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平團體「凡事有個限度」(Yesh Gvul) 前(8)日在臉書上發表50名青少年追求給該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公開信。這些年輕人表明反對軍方在佔領區的角色,因此將拒絕從軍。

這50位青少年的公開信指出,他們反對軍方佔領巴勒斯坦人的領土,並認為以國在約旦河西岸對巴勒斯坦人所進行的處決、羈押、毒打、集體懲罰、分配水電不公,並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興建屯墾區等種種作為,是侵犯人權之舉,並且在國際法上構成戰爭罪。

這些年輕人表示,服兵役會使當前這種局勢持續下去,因此他們不能參與執行這種行為的體系。

發起連署這封信的青少年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們之所以表達拒絕從軍,是為了要抗議自己的國家持續佔領他人土地,以及軍方對平民生活的侵犯,甚至進一步強化了沙文主義、軍國主義、種族主義、暴力以及不平等。

參與連署這封信的年輕人卡爾特訥(Mandy Kartner)指出,他拒絕從軍是要表明反對自己國家濫用國人名義在每1天所為的不義。

另1位連署人哈拉里(Shaked Harari)則表示:「我的朋友們和我都拒絕當砲灰。」

在以色列,服兵役是全體國民的義務。男性須服役3年,女性應服役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