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明天舉辦的反核大遊行,對此,朱立倫今(7)日強調,「非核家園」是大家共同推動的目標,「不要把這個東西(反核)政治化跟標籤化」也許有些政治或不同立場的考量,但相信台灣、朝野推動「非核家園」的目標不變,也希望趕快務實的達成。

朱立倫今天參加台東縣政府主辦的「2014年南島文化節-1314 不忘祭」的記者會後,媒體針對游錫堃質疑其核能的立場,詢問朱立倫的意見;朱立倫回應,「其實我們早就表態,不要把這個東西(反核)政治化跟標籤化」。他認為,推動「非核家園」是共同的目標,不要在朝的時候不做,然後在野的時候才推動,應該共同推動。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認為政府的施政會民怨四起,原因之一是因為施政團隊的很多部長,都是從大學臨時找來的,就像小白兔,「小白兔」一說,也引起政壇與各界熱烈討論。對此,朱立倫則表示,「大家都要努力」,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也許不是很熟悉,但最重要是要用心,只要用心的話,很多事情就能夠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