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7)晚出席活動時表示,如果他們這一代輸給韓國,可能是自己的努力不夠;但如果下一代還輸給韓國,就是恥辱。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他會將教育資源分配合理化,除了要強化年輕學子的語言能力,還要培育具有進入職場的能力,縮短就學與職場上的落差。

連勝文今晚出席台北市高中職家長協會授證會議時提到,他個人認為教育是讓國家翻身最重要的工作,以他過去這麼多年國際上幾個大城市工作的經驗,只有透過教育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

他未來在教育上第1件想做的事就是強化下一代的語言能力。年輕學子具備了一定的語言能力就等於替自己開了好幾道機會之窗,如果能擁有日文、英文或其他外語能力,就等於開拓了世界上幾億人口的市場。

接著,連勝文表示,他第2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加強培育下一代具有進入職場的知識與能力,很多家長都反應孩子所學的知識,到了職場上反而不被企業需要,他希望可以縮短就學與職場上的落差。

連勝文舉他在美國唸書時的經歷指出,在美國名校高中或大學之中,韓國籍學生人數多到可以自成一班,但台灣過去就讀的人數「只有小貓兩、三隻」。他表示不能小看這些問題,這些韓國學生在美國或英國受教育後,一部分進入當地職場工作,一部分的人回韓國發展;這些回到韓國發展的人不只在科技業、重工業中讓韓國的競爭力提升,連文化創意產業也十分傑出。

連勝文也以現下年輕人最愛看的韓劇為例,他指出,韓國人拍的電影及電視劇把中國、台灣、東南亞的觀眾迷得日夜顛倒,這些導演跟編劇當初都在國外受教育後,回到韓國發展,但同一時間台灣本土戲劇卻沒有辦法像韓劇一樣蓬勃發展。

最後,連勝文表示,如果他們這一代輸給韓國,可能是自己的努力不夠;但如果下一代還輸給韓國,就是恥辱。他絕對不讓這事情發生,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他會將教育資源分配合理化,將教育資源用在學生跟老師身上,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