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4所高職美髮建教班今(7)日舉行簽約儀式,業者保證專案班生畢業即就業,高雄市長陳菊肯定業者提供建教生學職生涯保障,並期許更多業界能加入建教合作,深化技職教育內涵。

高雄市三信家商、樹德家商、立志中學及復華中學4所高職學校,今天與曼都國際及三奇美髮業者簽約產學合作,陳菊見證,未來就讀專案班畢業生留店月薪保證不低於2萬3千元,通過設計師晉級者則有2萬6千元以上。

陳菊讚許曼都國際及三奇美髮能提出4大保證,輔導學子乙級考照、保證留店就業、鼓勵並提供在職進修、畢業後留任以正式員工聘用享勞健保,讓建教生學涯規劃有保障,落實學子在地就業。

陳菊說,2013年「高級中等學校建教合作實施及建教合作權益保障法」公布後,產官學三方充份溝通後,以在地優質產業與學校建教合作,提供學生薪資、工作權益、保險、教育訓練,甚至未來留任上予以保障。

陳菊表示,高雄市高職學校自1986年與業界展開建教合作,1990年由三信家商與三奇美髮業者首次合作,曼都國際、姿也髮型、小林等多家連鎖美髮業者陸續與學校結盟,27年來培育超過6000名優秀的學生,學子透過建教合作完成學業,也精進職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