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5年球季即將於3月22日開打,距今僅剩2周時間,但球迷關注的新球季電視轉播權誰屬,卻遲遲沒有下文。中華職棒媒體代理商MP & Silva表示,目前僅確定熱身賽的製作團隊由民視負責,並由「博斯運動網」轉播。至於新球季的電視轉播單位,在22日開打前一定會確認。

以6年新台幣21.42億元買下中華職棒轉播權的國際媒體代理商MP & Silva,台灣區總監陳佩芝今(7)天下午於中華職棒聯盟舉行記者會,但並未如預期宣布新球季的電視轉播單位,僅公布明天開打,共12場熱身賽的轉播單位。

陳佩芝表示,熱身賽部分,將由民視團隊負責拍攝,播出的媒體則是在中華電信MOD及部分數位有線電視中上架的「博斯運動網頻道」,以及中華職棒新成立的網路媒體CPBLTV.com,至於一般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台,均無頻道加入中職熱身賽的轉播。

陳佩芝表示,球季賽的製作單位與轉播頻道,仍在洽談當中,最慢在22日開打前一定會確認。她指出,由於有些轉播單位對於自己的製作水準很有信心,所以,會有不一樣的要求,但她保證,屆時新球季「一定會有電視台轉播」,而且會引進國外的製作團隊,參與節目內容的製作,球賽轉播的圖卡呈現將會有新風貌。

但負責轉播的「電視台」是否為較主流的有線、無線電視頻道,還是如同熱身賽般,播出的頻道僅在MOD與部分數位有線電視中上架,目前也沒有明確的答案。據媒體報導,MP & Silva在先前已與緯來、民視以及福斯(FOX)等媒體密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