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全台廢核大遊行即將登場,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7)天也呼籲全台的媽媽一同站出來,並推出反核遊行廣告,強調每個媽媽都是把好的留給孩子,不好的留給自己,但核電廠卻是把好的留給自己,不好的留給後代,全民應該一起出面,共同保護孩子的未來。

媽媽盟指出,台北市忠孝東路的頂好廣場是這次台北場由親子、藝文團體所組成的「非核家園大隊」遊行路線集合地點,將從明天下午2點開始集合。

在集合現場,媽媽盟特別製作了「孩子的天空全民大合唱版」的MV首播活動、公開由名設計師李明道所設計的反核潮T,以及由澳洲反核醫生海倫‧寇迪卡(Helen Caldicott)詮釋輻射與健康關係的著作「核電不是答案」中文版,希望現場能呈現溫馨的親子與知性的互動。

由親子、藝文團體帶隊的遊行團隊預計下午3點出發,遊行路線將沿著忠孝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朝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的晚會活動廣場前進。

為了宣傳反核遊行活動,媽盟也特別邀請知名導演羅景壬製作「進食篇 308媽媽站出來特別版」廣告,片中描述媽媽將碗中的食物餵給孩子,卻自己吃下掉到地板的部份,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媽媽在平時展現的母愛,「將好的留給孩子,把不好的留給自己」;片中也強調,核電廠「把不好的留給後代,把好的留給自己」,盼所有媽媽都能在308反核大遊行不缺席。

影片內容為媽盟所推出的「進食篇 308媽媽站出來特別版」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