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一案今(7)日宣判,18名被告中,僅有前542旅連長徐信正被判8個月,其他17人皆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甚至無罪,引發外界譁然。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收到判決書後會嚴謹檢視,若不合理、說服不了檢察官的話,檢方會再上訴。

陸軍下士洪案今天一審宣判,除了前連長徐信正判8個月,其他包含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前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等人則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甚至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下午在立法院院會批評,洪案判決過輕,完全不符合社會期待,並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此事表達立場。江宜樺回應,他對司法予以尊重,但因目前還未看到判決書,無法評論判決是否公正。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法務部很關心此事,待收到法院寄出的判決書、檢視法官的判決理由後,若是不合理會再上訴。

何欣純追問羅瑩雪,法務部究竟何時會收到判決書?何時可決定是否上訴?羅瑩雪回應,她無法保證何時收到判決書、何時能看完卷宗,但由於規定10天內就得決定是否上訴,因此,10天內一定會看完,也保證會用認真嚴謹的態度審視,「若檢察官覺得不合理,應該會提出上訴」。